白鳥川鳴海

原创玩家

船长星球:

某种程度上来说,描写角色被他人救赎,逃离囚笼这样的情节。其实有可能反映了作者内心的焦虑,人总是会在创作上投射一部分诉求。


作为创作者,对于笔下的人物抱有怎样一种情感,其实是可以稍微看出一些的。


独立又强大的人格会对“渴望被拯救”的设定嗤之以鼻,无可厚非。


在角色上投射自己的期待,希望能摆脱现实中困境的作者,也会对笔下角色产生共鸣也说不定。


只想看角色被欺负,呃。有一种说法是,因为这样就可以加强自己的掌控欲和征服感。至于为什么会在虚拟的作品中强调掌控和征服,那是因为现实里自己做不到。


所以无论是什么,都是一种需求之下的表现状态。


这么想来就很有意思了。


总而言之,总不会是因为讨厌角色的这个特质而去描绘它。如果是,那一定是精神有问题。


毕竟这个领域,爱是最合理正当的动力。爱都来不及表达,根本无暇顾及其他情感。


再肮脏的表达方式,归根结底也不是因为恨。虽然可能在另一些人眼里,这“他妈不是糟蹋角色么?”


相反,要是有人以恨为动力,那一定是绝赞牛逼的行为。只是至今未曾见过此类纯粹。几年前倒是见过一款疑似,只不过在那个故事里,作者自己以白莲花的形象出现,承载了故事里所有,在她看来是善的部分罢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鳥川鳴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