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鳥川鳴海

原创玩家

叙事诗。1

*也称揭露Soratori的内心世界x

*就算是st内心世界,也是stsav~

 

>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好像没有办法辨认自己的感情。

当他人肆无忌惮说着“好开心”“好高兴”的时候,

看着他们那副毫无顾虑笑着的样子,脑内第一反应闪过的形容词就是

——像蠢货一样。

 

不知道人是否生下来就有喜怒哀乐,

对这一切都迷茫的我只能对这个世界不停提出疑问。

 

“我是特殊的孩子吗?还是说我是不完全的孩子呢?”

“我从未觉得悲伤和喜悦过,我只是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贯穿了我的心脏,掏走了重要的东西。”

“我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

 

无人应答。

每个被无意间这么问过的人都只是把这个当做玩笑看待,不以为然的说着

“你这个年龄怎么会问这么莫名其妙的问题,你应该像普通的小孩子一样。”

因此,没有人将自己的与众不同当一回事。

学着普通的小孩子会轻松一点吗,是否会消除这些迷茫呢。

因为这种理由,幼时的我慢慢的开始模仿起周围人的样子,但是内心的空洞始终没有被填满过。

 

父母的理解?

不,没有那种东西,他们只是关心着自己的名誉和地位,从来没有关心过我的事情。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原本空缺的那一部分也在不断地扩大。

 

……

在那之后的学院生活也是一样的平淡。

 

在其他人都因为学校狂欢节而开心准备的时候,我似乎感受不到任何期待与喜悦。

如此格格不入的感觉…

那些迷茫的问题再一次出现在脑海中,不断地循环往复。

在每个人都沉浸在庆典丰富的活动中时,我行走在只有一人的回家路上。

 

并没有觉得寂寞和孤独,

我的内心就像是一张白纸,上面画满了乱七八糟的线条圆圈。

即便如此,还是空荡荡的。

心里只有这样的感觉。

一直以来都努力的迎合着其他人的行为举止,努力的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普通人。

而这么做并不能消除内心的迷茫和空白。

想被注意

想被发现

想被关心

想被理解

那真是有史以来最令人费解的想法呢。

 

在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也变成了和其他人一样的蠢货了啊。

 

……

在初中的时候我曾经被人追求过,那是一个非常可爱,在很多人眼中充满活力的女孩子。

我对她没有任何的感觉,却在一群人的起哄声中接受了她的表白。

她似乎没有什么戒心也没有什么复杂的想法,是个纯粹的,无忧无虑的笨蛋。

每天不厌其烦的告诉我她遇见的人和事,不断改变的心情以及对我的喜欢程度。

说实在的,那副愉快的模样十分碍眼。

 

“不要来跟我说你那些无聊的事情了,我对你没有感觉。”

在某一天,我在奇怪的冲动下这么说了。

然后我看见她哭泣的样子。

是啊,平日里那一副喜悦的模样总算是卸下来了。

 

正常人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做呢?

应该表达出怎么样的情感呢?

这个时候抑制不住因快乐而自然而然露出笑容是正常的吗?

是正常的吧,对吧,那可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明白感受到喜悦是如此的容易。

就像是乱七八糟的白纸上添上了色彩。

 

那种根本就停不下来的乐趣。

 

我接下来真正算得上有意义的人生终于开始了。

 

>

 

“所以,后来那个可怜的女孩子怎么样了?”

话题突然被打断,视线从书本上转移到坐在身旁的人脸上,看着他一副很好奇的模样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象征性的轻笑一声。

 

“怎么了,这么在意别人的遭遇吗?”

翘起腿将手肘抵在大腿上,手掌百无聊赖的托着下巴,伸出另一只手在他的脸上捏了一下,紧接着对上的是一双带有不耐烦色彩的眼睛。

这算是一种常有的警示,只能无奈又识相的把手收回作投降状。

 

即便根本没什么好怕的。

 

“反正跟你扯上关系的人最后的下场都不会好到哪里去吧?”

他的语气十分平静,像是在刻意躲避着什么一样转移开了目光。

“或许是吧?不过我倒是觉得那一次不是我的错。”

刚说完这句话便看到了sav脸上流露出的一种鄙夷和怀疑,即便不说出来也能轻易的看出他内心的想法——“你哪次觉得自己有错啊”。

 

“因为她自己擅自跑到了天台上,在那个上面当着几乎全校人的面威胁我和她在一起,不然就跳下去……什么的。”

稍微停顿了一下,随意的瞥了一眼对方的反应,见人没有要插话的打算便补充了接下来的话语。

“我就直接对她说了:‘我一点也不喜欢你,别借着大众的目光给我添麻烦了,要死就快点去死吧’。”

 

“那么,难道说……?”

“是啊,没想到我转身走掉的时候她就跳下去了嘛,当时动静还挺大的。围观学生的尖叫声,教师急急忙忙的脚步声,还有某些人的指责声。不过这些对我来说都不会构成什么影响就是了,反倒是……让我觉得被这么瞩目很高兴。”

云淡风轻的粗略描述当时的情形,或许是无所谓描述这种事情的态度令他觉得有些不适,sav张了张口,欲言又止。

这种表现…一定就是他浓厚的同情心又在作祟吧。

 

“我说,明明你也算是前·破坏组织的一员,对于生死的事情用得着这么触动吗。”

看着sav愣在那里反应迟钝的样子,趁此机会把手搭在他的脑袋上,不明意味的抚摸了几下当做简单的安抚。

“我跟你可不一样……”在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后,他既没有做出抵抗,也没有躲开,而是投来了一个嫌恶的眼神。

“不要把害死别人这种事说的那么无辜,披着正义皮囊的混蛋。”

 

“好吧,既然你这么认为的话,就让我来告诉你我眼中的正义吧。”

“所谓正义那只是人们给自己冠上的头衔,实际上在这个世界里并没有绝对的正义,只不过会有一部分人的观点能让大众感到认可罢了。”

“相对的,为了能够得到更多的认可,就必须要指认出与自己观点相对的一方,用自己的才能把他们扭曲成邪恶的,从而得到更多的认同。”

“排除前进路上的障碍,应该是这么说的吧?不管是过去记载的大英雄还是什么伟人,你要说他们获得荣誉和赞颂之前就没有人为此牺牲吗?那是不可能的,Savantia,你的眼界太过于狭隘了……嗯,不过也对,你的眼里能看到的也只有我了。”

 

“……”

他并没有给出回答,这也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一般发生在他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来反驳的时候。

就算没有明确的表达出来,也能迅速的明白这个人每一时刻内心的情感。

是啊,没错,跟那个女孩子一样。

是个好懂又没有戒心的笨蛋。

但是却没有那么的惹人心烦,不如说他非常的有趣。

根据那些跌宕起伏的经历也看得出来他不会那么快就崩溃掉,是个可以玩弄很久的玩物。

 

“困了吗?”

为了转移话题好让他的精神放松下来一些,主动地开口打破沉默的气氛,像往常一样提议着。

“嗯。”他的回答也十分的简短,看起来就像是小孩子闹脾气一样,可事实上并非如此,通过那么长时间的接触和相处,自己心里清楚的明白这是一种不明显的撒娇。

“Savantia。”只要像这样呼唤他的名字。

“干什么?”

“我过去的那些故事和想法……”实际上那些想法从来没有改变过。

“怎么?”

“我只对你说过。”虽然只是因为太无聊了才会一时兴起说这些。

“……”

 

见面前人的神情似乎有一丝动摇,逐渐的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打量着他越发通红的脸颊,故作亲昵的在柔软的唇瓣上落下一吻。

“我知道……你这种混蛋在做这种事的时候,脑子里想的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啊,被看透了?

“但是……”

不,就算被看透了,他也因刚才的那一番话动摇了。

“比起你那种涉猎范围广的恶劣行为,目光狭隘一点也没有什么坏处吧。”

看吧,果然是这样,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这个人就是一个十足的蠢货啊。

“我可不想变成你这种令人厌恶的人。”

看着他理想中的反应,目的达成的愉快心情油然而生。

 

“我知道哦,你不会变成我这种人的。”

伸出双臂将人搂进怀里,下巴靠在他的肩膀上,心中的喜悦蔓延开,促使自己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刚才平静的口吻也带上了愉悦的尾音。

“我知道的,你绝对绝对不会的。”

 

因为你是个无可救药的蠢货啊。

怎么可能到达我这种境界呢。

 

END。

 

 

后续:

 

睡前的st:啊,这么一说,好像忘记讲高中的事情了。

睡前的sav:谁要听啊,你快睡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白鳥川鳴海 | Powered by LOFTER